我校召开姜国文案件警示教育查摆剖析专题会议

2020年05月21日 08:41  点击:[]

按照省委部署要求,520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会议,就姜国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教训警示开展查摆剖析。校党委书记孙登林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包军,校党委常委、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孙登林主持会议

孙登林首先进行查摆剖析发言。随后,包军,全体党委常委逐一进行了查摆剖析发言。与会同志站在讲党性、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姜国文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恶劣影响和严重危害,结合思想、工作和学习、生活实际,围绕理想信念、担当作为、廉洁履职、制度执行等4个方面,认真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明确了整改措施,表示要自觉做到拒腐防变、警钟长鸣,切实达到警示教育目的。

会议指出,此次警示教育坚持集中教育和长期整改相结合,集中教育虽然告一段落,但是长期整改依然任务艰巨。

为继续扎实开展好警示教育,确保警示教育取得实效,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警示教育再学习、再认识、再反思。要强化理论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对党忠诚老实、光明磊落,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汲取姜国文案件的教训,对《通报》精神再学习、再认识、再反思,以“五个鉴戒”为警示,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紧紧围绕警示教育任务目标,以问题为导向,围绕理想信念、担当作为、廉洁履职和制度执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深入开展查摆剖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明确具体整改措施,切实把整改落实做到位。要把警示教育与当前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和考核结合起来,与深化作风整顿优化办学育人环境结合起来,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确保警示教育取得扎实的成效。三是要完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持续净化学校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持续强化“一岗双责”,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召开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政治生态建设会议,推动从严治党责任层层落实;健全完善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持续开展学校规范性文件清理和修订工作,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讲政治、讲原则、讲规矩,切实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及时发现、坚决纠正各种破坏制度行为,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大力支持学校纪委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拓展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纪委监督执纪作用,不断健全内控机制;健全完善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机制,及时了解干部的思想、工作、生活状况,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健全完善领导干部考核机制和干部担当作为机制,建设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

上一条:我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姜国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教训警示专题学习研讨会

关闭

(黑ICP备05001969号)本站版权归东北农业大学所有,未经许可,谢绝一切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