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廉政大讲堂、政治生态建设工作会议和深化作风整顿优化办学育人环境工作会议

2020年10月21日 12:08  点击:[]

1020日,我校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统筹召开四个会议: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廉政大讲堂、政治生态建设工作会议和深化作风整顿优化办学育人环境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孙登林在会上作总结讲话并作廉政大讲堂报告。校领导、党委常委、学校“两委”委员、全体正、副处级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泽方主持。

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中,校纪委书记王江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纪检监察工作新要求。要牢牢把握“严”的主基调,牢牢抓住监督第一职责,牢牢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牢牢聚焦权力运行这个关键;二是要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全面做好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推动教育系统政治生态持续好转。要提升监督实效,提升查办案件质量,深入开展专项治理。王江对我校下一步重点工作做了六个方面部署。一是聚焦政治生态建设,在强化政治监督上发力;二是聚焦监督首责,在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上发力;三是聚焦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在强化日常监督上发力;四是聚焦践行“四种形态”,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上发力;五是聚焦教育引导,在规范权力运行上发力。六是聚焦忠诚履职尽责,在强化自身建设上发力。

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现场

校纪委书记王江传达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孙登林与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徐光君、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洪亮、后勤管理处处长程国林和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李国义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代表签订了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状。

孙登林与相关单位负责人代表签订责任状

孙登林在讲话中指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遵循四个原则,即坚持紧紧围绕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和改善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在党建、宣传、学工、教学、科研、后勤、管理等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全覆盖;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过程和效果相统一。孙登林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加强对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一是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上级党组织决定;二是要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确保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本单位贯彻落实;三是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涵养学校良好的政治生态;四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要组织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五是要坚持民主集中制,贯彻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加强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着力提高党内活动和党的组织生活质量,做好人才工作;六是要加强和改进作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七是要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支持学校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八是要带头遵守党内法规制度,严格落实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建立健全党建工作制度,不断提高制度执行力。

校党委书记孙登林在会上讲话

随后,孙登林作廉政大讲堂专题报告。孙登林指出,全校各党委、总支,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部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一是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自觉履行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切实深入抓好基层党委对主体责任的贯彻落实,党委班子要带头坚持原则,勇于担当,敢抓敢管,带头弘扬新风正气;二是要继续紧盯“四风”问题,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三是要持续整治师生身边“微腐败”问题。要聚焦师生痛点、难点、焦点,严肃查处师生反映强烈、严重侵害师生权益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严肃查处严重损害教育公平的特权行为;四是要发挥监督体系作用。

廉政大讲堂现场

孙登林对我校政治生态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自2018年省委启动政治生态考核至今,我校连续三年在全省政治生态考核中被评价为最高等次“好”,这是学校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要充满自信,以此为契机,持续巩固扩大成果,将政治生态建设作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一环,推动学校政治生态建设再上新台阶。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班子凝聚力;三是要进一步落实正风反腐要求,切实营造学校良好政治生态。

政治生态建设工作会议现场

在深化作风整顿优化办学育人环境工作会议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破坏营商环境的典型案例新闻短片。校党委副书记马宏坤传达了《张庆伟、王文涛同志在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深化作风整顿优化办学育人环境工作会议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马宏坤传达会议精神

孙登林指出,张庆伟、王文涛同志在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我省持续深化作风整顿,提出了目标、明确了要求,对我校进一步做好作风建设工作提供了有益遵循。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工作部署,通过开展“四零”服务承诺创建、机关作风考评、与民争利问题整顿和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工作,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取得了明显效果。接下来要要下大力气、花长时间持续推进。一是要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深入贯彻作风整顿工作要求;三是要全面压实落靠责任。孙登林强调,学校各项事业正在高质量、大踏步的向前迈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实干、奋发有为,不断深化作风整顿、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世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而不懈奋斗。

王泽方对会议进行总结,要求与会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贯彻会议精神和党委要求,坚决担起政治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各单位要在本周三将会议内容及时传达到全体教职员工,进一步凝聚全校共识、统一行动步调、严格工作纪律,以坚定的信心和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学校世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王泽方对会议进行总结讲话

(报道/李会佳 摄影/宣传部学生记者站姚化博)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

(黑ICP备05001969号)本站版权归东北农业大学所有,未经许可,谢绝一切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