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2021年09月20日 10:28  点击:[]

各党委、总支,各学院、部、处、办及直属单位:

2021年中秋节、国庆节将至,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巩固拓展正风肃纪成果,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进一步加强“两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通知如下。

一、压实责任,强化纪律教育

各党委、总支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近期通报的典型案例,切实落实通报要求。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做好防控工作。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握党的百年作风建设历史经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自觉抵制享乐奢靡、铺张浪费行为,做到遵规守纪、知耻知止,廉洁过节、文明过节、健康过节,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

二、严明纪律,守住廉洁底线

各党委、总支及党员干部要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坚决做到“十个严禁”。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等节礼及名贵特产;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代金券、购物卡;严禁公款吃喝、接受下级或者管理服务对象宴请;严禁出入私人会所等场所搞奢靡享受、吃喝玩乐等活动;严禁公款旅游或使用公车、借用下属单位和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外出旅游、娱乐购物等活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严禁违规组织或参加老乡会、同学会、战友会;严禁利用节日之机跑官要官、拉票贿选;严禁组织参加“黄赌毒”活动。

三、强化监督,严肃查处问责

各单位负责人要加强对本单位教职工的监督检查,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做到令行禁止。学校纪委将按照上级纪委要求认真履行监督职责,通过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深挖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线索。同时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既要查处当事人,也要倒查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监督举报电话:55191433

监督举报邮箱:neaujjw@163.com

中共东北农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9月20日

上一条:我校开展“学党史讲廉洁,清风廉洁入我心”线上团日活动 下一条:关于禁止违规操办“升学宴”等有关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关闭

(黑ICP备05001969号)本站版权归东北农业大学所有,未经许可,谢绝一切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