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催人奋进,变革振奋精神

2017年09月28日 13:40  点击:[]

时间,总是将无限的辉煌留给历史,将深刻的启示交给未来。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举办“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是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的重要内容。用好这个生动教材,能够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认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齐心协力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一切伟大的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5年。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经过5年努力,我们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开辟了治国理政新境界,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

  事实是最生动的教材,实践是最有力的证明。5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5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性变化。这些成就和变革的取得,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

  历史性成就催人奋进,历史性变革振奋精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就要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万山磅礴必有主峰,龙衮九章但挚一领。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最根本的是建设伟大工程。

  我们的事业前进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要推进到哪里。5年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对党的执政基础威胁最大的突出问题,形成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全党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更加坚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提高,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更加巩固。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决不能因此而沾沾自喜、盲目乐观。要清醒地看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滋生腐败的土壤依然存在,消除存量、遏制增量任务依然繁重,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全面从严治党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锲而不舍方能成就伟业。

  回望坚实足印,拥抱美好未来,需要我们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运用成功经验、深化规律认识,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这样,就能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记者 桑林峰)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上一条:【砥砺奋进的五年】选出好干部 用上真人才 下一条:从严管党治党 责任扛在肩上(砥砺奋进的五年·全面从严治党)

关闭

(黑ICP备05001969号)本站版权归东北农业大学所有,未经许可,谢绝一切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