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农业大学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3年04月13日 08:23  点击:[]

4月12日上午,东北农业大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厅参加会议,其他教职工在分会场以集中观看视频直播的方式参加会议。校长付强主持会议。

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姚军总结了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紧紧围绕落实主体责任,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做实做细专责监督,不断提升监督质效;要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以优良党风引领优良校风;要同向发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

校党委书记李长生代表学校党委通报了2022年学校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并对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化理论武装,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铸魂。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筑牢政治建设统领地位。强化党建引领,坚定不移夯实党建工作根基。抓好“第一资源”,坚定不移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力度。聚焦干部选用,坚定不移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打造严实作风,坚定不移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落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李长生就做好2023年学校持续高质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部署。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忠诚核心的向心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要深化学习强基础,不断增强理论武装的引领力。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自觉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坚决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三要抓好党建促发展,不断增强服务龙江的源动力。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效,有效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加强高素质干部人才的培养选用。四要履职尽责敢担当,不断增强真抓实干的执行力。统筹推进“工作落实年”活动,着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文化氛围,注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五要廉洁自律守规矩,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坚定不移把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

付强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和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上来,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持续高质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三要抓好工作落实,结合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切实把各项部署要求和工作安排落到实处、落地见效,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扎实成效,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实现新发展。


上一条:关于设置主题教育意见征集信箱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召开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关闭

(黑ICP备05001969号)本站版权归东北农业大学所有,未经许可,谢绝一切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