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3年04月12日 08:09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4月11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泽方、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姚军、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姚军主持。


会议现场


学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泽方在会上讲话

学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泽方作动员讲话,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校内巡察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开展校内巡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有力支撑,是加强党内监督、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手段,是推动“两个责任”落到实处的重要抓手,是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重要保障,要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上来。二是准确把握校内巡察工作要求,提升巡察工作质效。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作为开展校内巡察的根本遵循,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开展校内巡察的根本任务,把坚持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贯穿校内巡察全过程。三是聚焦巡察工作重点,着力发现问题推动工作。要紧盯“职能责任”,紧盯“关键少数”,紧盯“发现问题”,切实揭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中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增强政治巡察的权威性、震慑力和推动力。四是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展示巡察组良好形象。他强调,这次校内巡察政治性、导向性非常强。巡察组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履行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严守工作纪律。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姚军主持会议

姚军解读了《中共东北农业大学委员会第二轮巡察工作方案》,并从落实工作责任,遵守工作纪律,精准发现问题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上一条:东北农业大学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开展“学党史讲廉洁,清风廉洁入我心”线上团日活动

关闭

(黑ICP备05001969号)本站版权归东北农业大学所有,未经许可,谢绝一切转载。